登录站点

用户名

密码

博客书架

老同学聚会

2已有 462 次阅读  2026-05-17 03:25

每次回家都要和三位初中老同学聚会,这次也不例外。本周日一早约好早茶。两位在上海的同学GY回家,我和另一位本地的同学D去指定地点和她们见面。

 

一早8:30就出门,D开车来接我,我们九点到达。餐馆在公园附近,周边环境很好,我此前从未来过。草坪上搭好了花环门,似乎是为举办婚礼做准备。我们到餐厅比较早,又是周末,里面还没坐满,不过此后顾客络绎不绝,生意兴隆。我们点的套餐说是三人份,但数量、分量都挺大,我们四人还吃不完。包括粥、干炒牛河、虾饺、烤乳鸽、腐竹卷、松茸蘑菇包、蚝油芥兰、榴莲酥、蛋挞、凤爪等,味道不错。边吃边聊,Y工作忙,大家都劝她要注意身体。D最近家庭负担比较重,除了父母,还要照顾心梗的叔叔。她在加拿大读本科的儿子暑假回国,已在上海Y工作的公司实习。G的女儿在新加坡读完硕士,在上海找到一份工作,九月开始上班,大家都为她高兴。

 



吃完后,我们出门闲逛,走上山路,去看明代东林党人高攀龙墓和为纪念1995年日本阪神大地震遇难同胞建立的亭子。这些都是G介绍的,因为她小时候就住在附近,上小学时经常上山来玩耍。这座小山位于惠山二茅峰下,据说有活龙脉,所以南朝时期就建了寺庙。不过现存的寺院几经战火,屡毁屡建。我们去时又碰到翻修,游客不多。参观过大雄宝殿,观音殿,地藏殿后,我们就坐在青藤架下休息。这里本来没有茶室,但图书馆的义工十分友好,端出茶水招待我们,还鼓励我们扫码入群,日后来此地抄经或参加读书会。几位老友踊跃加入,说退休后可以来参加。

 






聊到一点多,起身离开。D开车送GY去火车站坐高铁回上海,又送我回家。我们约好有空再聚。

分享 举报

发表评论 评论 (0 个评论)

涂鸦板